Lyrics

块级元素,和行内元素

$块级元素   以块显示的元素,高度和宽度都是可以设置的,比如 div , p , ul , li 默认都是属于块级元素.块级元素比较霸道,默认状态下每次都是占据一整行,后面的内容必须新起一行显示.    $内联元素   文本的显示方式, 比如 a, span, em 都属于内联元素.内联元素的显示特点就是像文本一样的显示,不会独自占据一个行.内联元素没有长度和宽度.

$区别   内联元素就好像是一个单词;块级元素就好像是一个段落

$转化方法   非块级元素可以通过 css 的 display:block; 将其更改为块级元素   块级元素也能变成内联元素,那就是通过 css 的 display:inline;和float来实现.$块元素一般是其他元素的容器,它可以容纳内联元素和其他块元素.form 这个块元素比较特殊,它只能用来容纳其他块元素.
注意:行内元素的置换元素才可以设置宽和高

行内置换元素:
大概的意思就是对于置换元素,它的内容不再CSS format model内,比如说img,video,object,input,textarea。比如说img元素经常被它的src属性指向的内容所替换。置换元素有着固有的尺寸:默认的长,宽和比例。另一些元素没有明确的尺寸,比如说空元素。浏览器会根据其标签和属性的内容来确定显示的效果

非置换元素不可以设置width和height

评论